钢琴比赛

2007-03-05 08:26 阅读(?)评论(0)

自从女儿开始学小提琴之后,钢琴就在不知不觉中被排到了第二位,一个原因是小提琴每周两次课,所以占的时间较多,再一个原因是提琴老师对女儿的影响很大,而且提琴的活动也多,外加交响乐团的关系,钢琴更是倍受冷落。

有一天,女儿从钢琴课回来告诉我,老师要她去参加一个比赛,就用她现在在练的曲子,我说好,过后也没怎么放在心上。到比赛前一个周末,我才开始想到具体的时间地点,以安排孩子们周末其他活动,结果跟老师通了电话才知道,要先有一个初赛,然后被选上的孩子再会表演一次。我心里其实不是很想让孩子现在去比赛,如果说刚开始让孩子学音乐还有些功利心里(比如说对申请大学会有帮助)的话,随着孩子对音乐学习的深入,和我自己对音乐的越来越深的理解,我对学音乐的目的已变的比较单纯,只是想让孩子真正喜爱音乐,把音乐变成生活的重要的一部分,成年后如果有空余时间,会想去听音乐会,或是自己和朋友们一起弹音乐,自娱自乐,而不是用电视或酒吧填满业余时间。所以说让孩子去参加比赛也变得不那么重要了。不过老师让去比赛,女儿也没有异议,我也就没说什么。

比赛那天,按照指定的时间去了赛场,是一个钢琴行,在琴室里给两个评审弹选定的曲子,没有别的人在场。我们只见到两三个其他的孩子,排在我们前后的。女儿先在外面的练习琴上练了几次,然后进去表演。我和儿子在外厅等她,可以隐约听到她的琴声,等到她弹完,我才发现我自己是那么紧张的在听她弹,生怕她弹错音符,等音乐声止,我才大松了口气。她很轻松的走出来,告诉我说很开心,我很高兴,只要她喜欢就好,不想让她做不喜欢的事。

第二天就知道了结果,女儿被选上了。两星期后会在音乐会上表演。结果要表演的那天,整个州都是暴风雪,大雪封门,音乐会只好临时取消。结果新日期是3月4号,正是我们要去外州参加婚礼的那个周末,我和LG商量后决定不去音乐会了,因为婚礼完后赶回来太辛苦。于是打电话给钢琴老师,没想到钢琴老师一听到我们不去,马上开始给我讲女儿赢的这个比赛是多么的重要,被选参加这个音乐会是多么荣耀的一件事,而且对女儿今后继续学钢琴是个很好的促进作用,说全市比赛,从几百学生只选出30名,是很不容易的。

钢琴老师还真把我说动了,答应她再考虑考虑。放下电话又和LG商量,发现我们俩都对女儿的演奏水平吃了一惊。我原来并不知道这次比赛选择性这么强,如果是全市前30名(包括所有年龄组),那是应该让女儿参加这个音乐会。于是决定婚礼结束第二天一大早就出发,开车6个小时回来,正可以赶上下午一点的音乐会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03-05 08:3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